给孩子完整的爱

——横车法庭成功调处一起探视权纠纷
作者: 刘海龙 陈勇军    发布时间:2017-05-23  访问次数:1406



(编审:陈文雯 文/图:刘海龙 陈勇军)夫妻离婚后,不直接抚养孩子的一方在探视孩子的时候很容易受到抚养孩子一方的刁难,进而引起纠纷,对孩子成长造成很不利的影响。近日横车法庭干警温情司法,成功化解了一起因探视权引起的纠纷。

家住横车镇石头口村的张某与周某夫妻因感情不和,后经法庭调解离婚,儿子由丈夫周某抚养。后来周某外出务工,将孩子交给自己的母亲照料。因思子情切,张某常常到学校探望孩子,而这却引起周某母亲的严重不满,她阻挠张某继续探望孩子,二人因此发生争执。张某无奈之下,来到横车法庭请求帮助。

考虑到如果通过诉讼途径解决张某的探视权会加深二人矛盾,对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创伤。横车法庭干警来到学校了解情况,并与孩子的老师商谈化解矛盾的办法。周某的母亲表示自己非常害怕张某会将孩子带到外地抚养,造成孩子的教育出现问题,张某则表示对孩子的现状很满意,她只是思念孩子,想给予孩子更多的母爱。承办法官刘海龙了解情况后,对周某的母亲进行耐心劝导,“孩子在幼年时父爱、母爱都是不能或缺的,如果一味制止她探望孩子,反而会对孩子性格塑造造成不利的影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周某的母亲终于同意让张某探望孩子,在节假日的时候也允许其将孩子带回家居住,至此,一场因探视权引起的亲情纠纷就此化解。

承办法官表示,在审判实践中,有监护权的一方,有时为了发泄自己对对方的不满,会以各种理由阻碍另一方探视,法官在审判时要以未成年子女的健康成长为切入点,最大限度减少孩子的家庭破碎感,给孩子完整的爱。


编辑: hgzy
文章出处: 蕲春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