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强力执行

麻城法院开展“秋季执行行动”
作者: 罗先阳 汪建民    发布时间:2021-11-01  访问次数:1397

图一

图二

图三.jpg

图三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近日,麻城法院执行局开展“秋季执行行动”活动,顺利化解多起案件。

多方联动拆违建。朱某以政府招标形式获得一宗8295.3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易某未经朱某同意在自家楼房后面本属于朱某的土地上,用水泥灰沙砖和尼龙网建成一个面积132.41平方米的围栏,后双方协商不成,朱某遂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易某拆除其违法建筑。判决生效后,易某拒不履行义务,朱某申请强制执行。

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李永平在依法送达并张贴土地腾退告知书未果后,联合当地司法所、派出所和镇村负责人实行强制拆除,成功促使易某腾退了涉案土地。

联合查扣促履行。在申请执行人桂某与被执行人梅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强制执行中,经向被执行人梅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后,被执行人梅某仍拒不履行债务,申请执行人桂某11万余赔偿费无着落。

执行法官王凯多次通过电话短信联系做沟通工作,被执行人梅某仍采取“躲猫猫”的方式予以逃避,执行法官依法将梅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案件陷入僵局后,执行法官王凯多次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和车管所、公积金等部门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成功找到被执行人梅某的车辆登记情况,并促使被执行人梅某将该车辆送到法院办理扣押手续。

深夜出击抓“老赖”。被执行人丁某系麻城法院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告,欠债累计30余万元。2021年,该系列民间纠纷案件强制执行被分给执行局执行干警江波统一办理。经查丁某名下没有车辆、房屋等财产,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和限制高消费后丁某仍拒不执行。

近日,执行局干警江波在得知丁某在武汉某地躲债的线索后,立即向领导汇报,并与余攀、项辉等多名执行干警当天赶到武汉,在被执行人丁某曾经出没的地方日夜蹲守。10月20日晚,江波等执行局干警成功将被执行人丁某控制,并当夜送至拘留所办理拘留程序。

这三起执行案仅仅是麻城法院开展“秋季执行行动”的一个缩影,麻城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将继续加大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形成打击拒执行为高压态势,集中力量强制执行一批执行积案、难案,维护司法权威。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麻城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