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强化” 有力有序开展“为群众办事书示范法院”创建活动

作者: 黄冈中院    发布时间:2022-05-09  访问次数:2054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启动以来,黄冈两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精心组织,采取“四个强化”有力举措,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压茬推进,推动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站位。全市法院党组坚决扛起创建活动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推进落实措施,确保创建活动正确方向。坚持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导、同奖惩,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学习为依托,层层传达学习创建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夯实创建活动的思想根基。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责任。全市法院均在第一时间成立“一把手”任组长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院长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有效形成党组主抓、专班协作、部门联动、全员参与,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创建工作新格局。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建立台账制度、信息报送、联络协调、跟踪督办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有领导具体管、有专人具体抓。

三是强化任务分解促推进。注重创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与基层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扫黑除恶斗争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制定出台《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做实做细测评体系及任务分解方案,下达任务书、细化路线图、定准时间表,采取专项督查、常态督导、交叉检查、全面自查等方式,以有力工作举措助推创建活动质效提升。

四是强化宣传方式造氛围。坚持“边创建边总结边宣传”工作方法,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考察评估,找准症结、提出对策、靶向发力,切实形成“1+1>2”的“叠加效应”。加强与新闻单位互动,通过公众号、官网、抖音等媒体平台,及时总结推广一批富有黄冈本土特色的创建案例,持续营造向好的学、与强的比、朝高的攀的浓厚创建氛围,让“盆景”变成更多的“风景”。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冈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