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法院圆满完成何自力涉黑案二审庭审保障任务

作者: 程顺英    发布时间:2021-11-26  访问次数:15782

图一.JPG

图一

图二.JPG

图二

11月25日,省高院刑事审判庭在红安法院第四审判庭对何自力等被告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一案进行二审。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红安法院周密组织部署,出动11名警力、1台囚车,圆满完成此次庭审保障任务。

该案案情重大、社会关注度高,一定程度增加警务押解保障工作的难度。接到庭审保障任务后,红安法院立即组织刑事审判庭、法警大队、办公室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警务保障、后勤保障等工作方案,从押解、值庭、看管、安检、车辆后勤保障等方面分别进行详细部署。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庭审前夕,红安法院主动与看守所、交警等部门协调提押时间和路线,做好应急准备。11月24日,黄冈中院抽调的4名警力和一辆囚车到红安法院集结增援。25日早,押解法警将3名被告人贴身押解至红安法院候审。庭审中,值庭法警始终精神抖擞、纪律严明、恪尽职守,配合法官传递证据材料,密切关注庭审现场,确保整个庭审井然有序。

庭审活动从上午9时至下午1时许结束,所有参战人员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协作、各司其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安全准确完成任务,展现了红安法院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能素质,也加深了基层法院与上级法院的沟通协作,受到省市法院的一致好评。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红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