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法院:送法进社区,普法入人心

作者: 郭静    发布时间:2021-11-10  访问次数:1198

图片.jpg

图一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全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9日上午,黄梅法院第一支部“法制小课堂”走进小池镇联投滨江国际小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两位青年法官助理立足法律条款,结合日常审执工作中接触的实际案例,以“以案说法”形式向小区居民深度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高空抛物、动物饲养人管理义务、公共停车位对外收费、物业合同等法律知识。

为扩大普法宣传活动影响力,此次“法治小课堂”授课全过程还在抖音平台进行直播,干警们变身“网络主播”,在直播间与网友们积极互动,并线上解答法律疑问,获得了现场听众和网友的一致赞扬。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对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培养良好的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信仰起到了积极作用。后续,黄梅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把普法工作贯穿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大力营造“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守法构和谐”的社会氛围,为黄梅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黄梅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