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法院:“雷霆行动”进行中

作者: 雷敏敏    发布时间:2021-11-22  访问次数:27266

图一

11月18日一大早,武穴法院执行干警精神抖擞地在法院门前集结。8时整,随着一声令响,10余名执行干警立刻分头行动,三辆警车呼啸而过,警灯划破长空,再次展开了武穴法院“雷霆行动”。

图二

图三

图四

为确保行动效果,执行法官通过加班加点调查摸排,提前梳理出了一批涉金融、涉民生的未执结案件,并制定了周密的执行计划。执行现场,干警们行动迅速、程序规范,耐心向被执行人及家属做思想工作、讲通法律规定,讲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对于在外地打工的被执行人,通过社区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承担的法律后果,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对于拒不配合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其中一名被执行人王某已去世,但经过执行干警多方联系,找到了王某的亲属,通过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王某亲属当场给付11万执行案款。

图五

经过一整天的奋战,此次行动共执结案件8件,其中执行完毕2件,达成和解协议6件,执行到位金额15万元,达到了良好的执行效果,有力震慑了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

图六

武穴法院将以本次“雷霆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坚决做到“强制执行一批、执行完毕一批、执行和解一批,集中拘留一批,公开曝光一批,刑事制裁一批”,始终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拒不执行行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 黄冈中院
文章出处: 武穴法院